:::
活動 訓育組長 - 比賽活動 | 2023-10-05 | 點閱數: 275

一、相關文號:本處112年9月11日新北政二字第1121781376號函(如附件)。

二、為促進校園共讀風氣,提升學童閱讀能力並養成法律廉潔品德的價值觀,本處編撰《這樣做,會犯法!》法律廉潔圖畫讀本,從學童角度切入日常基礎法律常識,以漫畫為主、輔以文字的圖畫讀本,呈現公然侮辱、侵占遺失物、竊盜及買賣糾紛等學童常見法律事件,帶領學童認識基礎法律概念,並辦理書箱共讀活動。

三、現因實體教材申請數量已達上限,為落實節能減碳政策,鼓勵貴校可多利用《這樣做,會犯法!》法律廉潔品德教材電子書,同樣可參加推廣獎勵活動(電子書請參考本處陪伴你誠長網站『繪本故事屋』https://ethicsebook.ntpc.gov.tw): 「這樣做,會犯法!」圖畫讀本。 「這樣做,會犯法!」有聲書:將4則法律故事分別錄製音檔,使學童在家也能一起參與。

四、擴大推廣「隨堂想想送好禮」活動加碼:為擴大學童參與,活動獎勵由原60個班級加碼至100個班級,於112年12月29日前將辦理書箱共讀活動成果(含活動照片2張、隨堂想一想學習單10篇以上)回傳本處Google表單(https://forms.gle/geSwr9GpcDheGVtc7),教師可獲得超商禮券新臺幣200元,學童可獲得小禮物1份,活動限額100個班級,以Google表單收件順序為依據,贈禮將於113年2月29日前寄送學校。